优先级崇拜

《哈利波特》中邓布利多校长对哈利说的一句话:

在这人世当中,我们面对的大多数选择,并不是 The right way, or the wrong way.(正确的,还是错误的)

我们真正面临的选择是:

The right way, or the easy way. (正确的,还是容易的)

每到了新年的时候,野心就特别容易泛滥,控制不住的「英雄重新来过」的兴奋和张狂,总觉得来年自己肯定能成

今天是元旦假期的第一天,我突然恍惚间觉得:自己是不是把这个假期和过年的假期混同在一起了?实际上这个假期只有三天,而且我还有一大堆欠的帐没有还,可是竟然时至如今,自己还没有推动任何有 Deadline 的任务的进度。

我分别做了:

  • 对 Nas 产品的了解和购买;
  • 对每日计划制定流程的重构;
  • 对 Text Expander 的分类;
  • 对小鹅通课程的尝试性维护;
  • 等等。

因为看到了微信订阅号的 Blog 的部分,于是现在在写博客。

现在的时间是:2:03 AM

我写完这篇博客之后,准备第 2356 次地教育自己:分清楚优先级,然后遵守优先级。这也是为什么我在篇首的时候放了特布利多校长的那句话。我们大多数时候都是知道什么是正确的,但是我们有时候会逃避那些感觉困难的事情,那种盲目和固执在很多时候显得如此的非理性,即便是一个看了上百篇时间管理、任务管理、GTD 相关的自己,所以想要重构认知,真心不容易。

明天,准备严格按照自己的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推进,尊重优先级,崇拜优先级。

好的,顺便说一句,虽然我觉得大半夜更新 TE 不太实惠,但是因为我更新了 Blog 的模板系统,所以以后写博客就变的更容易了,希望这能成为我经常发博客的一个转折点。

当然,新年快乐,明年,我们一定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