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粹就是想更新个博客

没什么缘由,就是想要更新一篇博客。

好久没有更新博客了,同时好久没有更新的应该不少。我为此感到不小的挫败感,得想些办法缓解。虽然我特别不主张无意义的日更,我觉得那纯粹是浪费时间和消耗自己的品牌,但在消解焦虑这一点上应该还是有作用的,于是这也是更新博客的原因之一。

现在写东西确实不少,这个假期应该写了至少 3 万多字吧,虽然都是在星巴克喝着拿铁赶出来的,不过依然还是颇有成就感,预感经过修改之后这应该能成为我第一本书的雏形,说不定还能成为一个卖的不错的课程。

最近可喜可贺的是发微博发得还比较勤奋,也算是有一个低成本表达自我的机会,只是大部分时候还放不开,发的内容也比较内敛低调,释放天性之后,应该会更自如一些,只是不知道这一天什么时候会到来。

最近因为写文章,对「输出倒逼输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知识或者信息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都是冰冻的状态,只有输出的任务出现往往才能激活它们,这个环节必不可少,如果你没有这个环节,可以说你的大部分知识管理都会是浪费时间。

昨天还对自己的固定时间表进行了新一轮的调整,更新了晚上的一些流程,不过再怎么修改,如果你没有最基础的时间保障,这些优化都没有实质性价值,这个需要坚定不移地遵照执行,这个过程更是艰难,不过技术性难题突破之后,基础性设施就算是铺好了,剩下的不构成最大的困难。

好的,今天的博客就到这里,哈哈,这真是一篇没有价值的口水文啊,写起来也真是快,几乎可以完全不用思考,直接按跟随打字的速度向下倾泻,没有灵感的时候这么些估计也能慢慢培育出一些妙趣横生的角度和段落吧。

OK,还要制定 10 月份的计划,估计今晚应该也不会太早入睡,希望 2 点之前可以搞定,祝福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