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card 的每周回顾 |2020 CW14

跳票三周,艰难回归。没想到远程协作会持续这么久,Work from Home 不仅模糊了每天的节奏,也让工作日和周末的分界线不再清晰。← 好吧,这句是为「鸽文章」找的借口,还是要继续呀。🤦‍♂️

虽然每周回顾断更,不过微博、知识星球更新还算勤劳,本打算继续跳票的我突然想到:

每周回顾为什么不采用「零存整取」的方呢?(拍大腿

本周推荐

🎬 电影:

今年《EVA/新世纪福音战士》即将推出新的剧场版,距离上一部已经长达 8 年之久啦。如果你还没有看过这部动漫史的经典之作,现在是入坑的最佳时机啦。推荐的观影顺序 TV 版、序、破、Q

🎧 音乐:

木秦:据说真的有神

网易云音乐可收听,虽然是 2017 年的老歌,但歌词深刻、节奏明朗、风格像极了我最喜欢的周杰伦的歌曲风格,是我 2020 年最喜爱的说唱歌曲。

Rinne:snow jam

最近爱上了 Apple Music 的一个日语情歌的播放列表,发现了这首值得单曲循环的音乐,风格也是嘻哈,不过是个温柔男声啦。

📑 文章

刘韧:编辑的价值 https://mp.weixin.qq.com/s/1wpjAItzBCdwvcSNhvpbvQ

分享几点收获:

  1. 了解读者是编辑的基础,要思考自己的读者是谁,年纪多大、喜欢什么,不断问自己他们为什么要读这条新闻,时间花得值得么?
  2. 阅读的价值 = 信息量 ÷ 阅读成本
  3. 降低阅读成本能从多方面努力,包括但不限于:做标题、写导图、配图片、写编者按、删除废话。
  4. 搜索很重要,需要不断提升。
  5. 编辑要为阅读量负责,有责任指导支持记者;
  6. 编辑做社区运营中要做好版主的管理、策划热点,鼓励网友为社区做贡献。

这篇文章只需要花 1 元钱就可以阅读全文,不要当作「知识付费的课程」来看,相对于功利地获得知识,这里面有趣的故事和表述更有价值,别忘了文字阅读本身的乐趣。

李翔:如何找到一个倾囊相授的导师 https://m.igetget.com/share/course/article?id=vWbYRP1mxqd2VGd9WZJQjM096EBkr8

卡内基从导师斯科特身上主要学到了三点:第一是职场和管理经验;第二是财富管理;第三是人脉资源。

想要让导师能够提携,你得「经得住一个个岔路口的考验,通过一个个具体的选择,通过一件件小事的积累,让对方相信,你不仅可以信任,而且是可塑之才。」

兽爷丨他终于遇到鬼https://mp.weixin.qq.com/s/_6CnZpkqG0AIgi_nh4Wj_g

兽爷介绍了瑞幸咖啡背后玩家陆老板的高超赚钱手法:一鱼三吃

先把公司做上市,融资来的钱分掉,这是一吃;而后又通过虚增交易,拉高股票,用质押股票等方式套现走人,这是二吃;最后爆出巨雷,把公司壳卖掉,这是三吃。

真是叹为观止呀,另外这篇文章的行文也非常有趣,推荐阅读。

📲 应用和服务

聚BT:https://jubt.gq/cn/index.html

看图你就知道这个网站有多强,而且 Logo 非常「考研风格」😜

☃️ 荐言

花花轿子人抬人 —— 胡雪岩

🌁 图片

Photo by Ben Kolde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