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水平英语学习者的高效学习道路

由于工作的需要,需要接触不少英文资料,有时候还需要和国外的一些合作伙伴和客户进行简单的邮件沟通,本来以为自己的英语水平差不多够用,然而,事实上,就算是有Google Translate,还是,觉得……不行啊……

于是,这几个月对英语学习又提高了思想认识,也总结出了一些我认为比较好用的经验,今天跟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分享。

1.通过speaky等平台找个跟你交换语言的英美小伙伴;

2.确定每天外文信息源,我自己主要是订阅了几个博客还有用calibre下载Economist;

3.每天挑一篇文章重点阅读,下划线标注陌生单词、highlight经典的句子、红色标注不懂的句子;

4.选择性的查询单词然后将其录入到旁边的Anki(一款记忆辅助工具),每天抽空背一背;

5.把整篇文章粘贴到Google Doc(或者「一起写」),分享链接给你的小伙伴,让他帮忙解释下红色的一些句子,以及讨论下这篇文章的关键章节。

以上,重点就是对于张口喜欢说「my english is very poor」的我们,每天坚持阅读并且用科学的算法背诵自己专属的单词表的确提升很高的效率,希望对你有帮助。